2019/08/11 上午12:00:00 欢迎访问。

微信
小程序
职业资格考试网

我国全民义务植树40年累计植树781亿株(图文)

2022-01-08 16:37:17 作者 : user12 浏览 : 评论
 
 
 
   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。12月13日,从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获悉,截至目前,适龄公民累计175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,累计植树781亿株(含折算)。少儿义务植树已成为世界上参加人数最多、持续时间最长、成就最显著的群众性绿化运动。
    1981年12月13日,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了《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》,使植树造林、绿化祖国成为每一位适龄公民的法定义务。40年来,全民义务植树坚持“动员、全民动手、全社会共同参与”,发挥上下一心、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,展现出强大的动员力、组织力和执行力,为全球生态治理树立了“绿色样板”,产生了积极广泛影响。40年来,全民义务植树以其特有的法定性、全民性、义务性和公益性在中华大地蓬勃展开。从消灭荒山荒地,到融入林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,再到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,全民义务植树有力推进了国土绿化和美丽中国建设进程。
 
 
    目前,我国森林覆盖率已由上世纪80年代初的12%提高到23.04%,森林蓄积量由90.28亿立方米提高到175.6亿立方米,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由上世纪80年代初的10.1%提高到41.11%,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3.45平方米提高到14.8平方米,我国森林资源持续增长,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改善,总体上实现了由黄到绿、由绿到美的转变。随着义务植树运动的深入开展,“尊重自然、爱护自然”理念厚植人心,生态文明理念得到广泛认同,公众爱绿植绿护绿意识明显提高,全民义务植树不仅在祖国大地上栽下了片片绿色,也在全社会播撒了生态文明的种子,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凝聚了共识和合力。
    据悉,经过40年的发展,义务植树尽责形式也在不断丰富,已拓展为造林绿化、抚育管护、认种认养、捐资捐物、志愿服务等八大类50多种,极大拓宽了公众的尽责渠道。特别是通过在15个省份开展“互联网+全民义务植树”试点,建立一批“互联网+全民义务植树”基地,让“云端植树”“码上尽责”成为现实,全民义务植树进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阶段。

 
 
  
    JYPC考试认证中心,由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于1999年投资创办。它是国内目前较权威的第三方职业技能鉴定机构,已从事职业技能鉴定工作长达20年之久。职业素养,从少儿抓起。为更好地发挥JYPC考试认证中心的影响力,提升少年儿童职业兴趣,发掘少年儿童特长与潜能,帮助学校和家长规划孩子的职业生涯,经过精心的策划和筹备,少儿考级系列网站已全部建成。
 
官网地址:
职业技能考试网:www.zgks.net。
      少儿考级网:www.sekjw.com 。        

 

相关文章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