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8/11 上午12:00:00 欢迎访问。

微信
小程序
职业资格考试网

2021丨首届苏韵乡情·江苏乡村研学发展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(图文)

2021-06-03 11:12:18 作者 : user12 浏览 : 评论
    为推为推动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提质增效,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。5月22日,由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、江苏省农业宣传教育与文化体育中心、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主办的“乐享·知行”首届苏韵乡情·乡村研学发展大会在南京国家农创中心举办。JYPC考试认证中心主任、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庆运出席会议。

会议现场

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庆运
  江苏省教育学会会长朱卫国、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会长王冬宝、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原主任吴沛良共同为“劳动教育与研学实践专业委员会”揭牌。
     JYPC考试认证中心主任、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庆运为获奖单位授牌。
  大会紧密围绕休闲旅游农业和劳动教育实践主题,邀请来自农业、渔业、教育、文旅产业的嘉宾进行演讲分享,围绕劳动教育与研学实践的发展为主题开展“政产学研”研讨交流,突出分析江苏优质农业农村资源,赋能休闲农业与教育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。同时,劳动教育与研学实践专业委员会也在大会现场正式成立。

 南京市浦口区副区长王礼文
  南京市浦口区副区长王礼文在致辞中表示,近年来,浦口围绕“都市圈最美花园”这一建设目标,借力第一家农创中心特色资源发展农旅融合产业。
  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,作为本次大会主办方之一,在对推动乡村研学行业规范完善,弘扬休闲旅游农业主旋律,促进全省休闲旅游农业持续、健康、稳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。此次大会,正是协会赋能乡村振兴,推动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提质增效,促进产业跨界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。
 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会长王冬宝致辞
  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会长王冬宝表示,当前劳动教育和乡村研学已成为休闲农业领域热门热点。协会将加强区域协作联动,挖掘、整合各地资源。同时,探索红色记忆与时代少年的研学新体验,现代农业农村与劳动教育、乡村旅游的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。
江苏省委原副秘书长、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、省农经学会会长胥爱贵
  江苏省委原副秘书长、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、省农经学会会长胥爱贵在致辞中表示,如何推动乡村研学加速发展,促进休闲旅游农业和劳动实践教育的深度融合,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是新时代的新课题。产业融合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,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大中小学教育的必修之课,乡村研学则是“必由之路”与必修之课”相结合的有效形式。他希望成立的劳动教育与研学实践专业委员会,能充分集中大家的智慧和力量,注意学习先进经验,加强沟通交流,不断提升江苏的乡村研学水平。
 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之一——南京农创中心,是首家、长三角地区为数不多的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。伴随着三年的发展,南京农创中心正逐步成为农业科研成果转化的“聚集地”,农业科技体制机制模式创新的“试验田”。南京农创中心将会充分发挥产业科技协同发展、资源要素融合集聚的生态优势,辐射带动乡村研学旅游,推动乡村产业建设,赋能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。此次活动是南京农创中心预热“2021南京创新周”的重要活动,农创中心将持续为创新周升温加码。

相关文章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推荐文章